【九辫九】影子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BE 死亡预警  慎入   短

    

OOC  脑洞是我的 两位老师甜到掉牙

——————————————————

(被牙疼折磨了小半个月,疼痛中的产物,慎入 慎入 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三庆后台没有以往的嘈杂吵闹,所有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沉默着。九涵站在一间休息室的门口,疲惫的身子晃了晃,连日来高度紧张的神经令他的大脑丧失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撑着旁边的墙壁才勉强稳住自己。




张云雷堕入了名为痛苦的深渊。




“翔子,你别老倒腾你的头发,这可是我早上辛苦给你收拾的”




“九郎,你给我系个扣,我老是弄不好”




“九郎,我想吃烤鸭,咱下班去吃好不好”




没有任何回应。




话语顺着门缝流淌进屋外人的耳朵中,几个眼窝子浅的师弟早已经咬破了嘴唇,眼泪混合着血液被吞进胃里,泛起一阵阵恶心。九春抽出了盒子里最后一根香烟递给了九涵,后者挺直身体摆摆手低声拒绝




各种搜索软件上频繁出现“抑郁症”几个字,杨九郎挨个儿将“清空搜索记录”点了一遍,随即将手中的单子撕的粉碎,“重度抑郁症”几个字随之被毁灭。




杨九郎主动追张云雷毁了后者的前途,至少在某些人眼里是这样,分手的消息公布开后他成为了大家批判的对象。极尽恶毒的诅咒辱骂和各种攻击出现在各种杨九郎所能看到的地方,那些人就像高考的学生用尽浑身解数去写高考作文一般,只是落笔不是华丽的辞藻而是恶毒的语言。车牌住所手机身份证号码全被公布开来,家人朋友不堪忍受早早地搬了家,留下他一人在原地苟延残喘。




张云雷不是不想管,而是管不了。分手是自己一时冲动,却没想到舆论的发展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还没回过神网络上一波接一波铺天盖地的声讨淹没了原本的剧情,解释的粉丝,无辜的路人,全部被黑的体无完肤,在这个打字不用负责任的年代哪有人会在意屏幕那头看到消息的人是否能承受。




分手三个月他第一次接到杨九郎的电话,电话那头却不是他熟悉的小奶音。“您好,请问您是机主的朋友吗?机主被发现自杀,手机打开就是您的号码界面,您能不能过来认领...”




休息室里,张云雷独自一人摆弄自己的大褂,纯白的灯光将人的影子投射在墙上,他会时不时侧着身和影子聊上几句,仿佛那个影子就是他的爱人,事实上在他心里墙上那片黑色的影子就是他爱的杨九郎。




第一个发现他不对劲的人是九涵,他发现了在路灯下笑的开心的张云雷。担心他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九涵把人送到家离开后又折返回来,远远的看见原本应该在家的人出现在路灯下,九涵利用夜色和树木的掩护潜到人的身边,他在和自己的影子对话。




“师父”九涵的声音带着哭腔。“孩子别哭,怎么了?辫儿出什么事儿了?”




“师父,辫儿哥在和自己的影子对话,他好像把影子当做九郎哥了,怎么办啊师父”




张云雷在自己编织的梦境和现实中穿梭,在梦境里影子就是杨九郎,他会说话,会闹会笑,会哄自己开心,在现实中他清楚的知道那个人已经离开,剩下的只有一捧骨灰。梦境渐渐打败了现实,张云雷沉溺在梦境的时间越来越长,回到现实的时间越来越短。




“九郎,今天新闻又说有鲸鱼搁浅死亡了,你说它濒临死亡的那一刻心里在想什么...你当时在想什么?我要怎么才能知道你的想法。”




“来给爷乐一个,不乐啊,那爷给你乐一个”




“翔子,咱俩出国结婚吧”




“九萌萌,我好爱你啊......什么?你爱我多一点?怎么说话呢,我爱你更多一点,谁给你的勇气反驳我的”




张云雷搬了家,搬到了杨九郎最后生活的地方。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动过,地上随意散落的酒瓶,桌上没来的扔掉白色外卖打包盒,还有没喝完的半瓶可乐。“翔子,你怎么回事儿啊,家里这么乱,我今儿就勉为其难的给你收拾收拾”




“今儿个聚一聚吧”烧饼的消息发到群里,张云雷第一个回复,他说会带着九郎一起到。张云雷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现实已经被梦境打败,躲到了心里最隐秘的角落。没人能够找到他。




几杯酒下肚,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张云雷一直在对着空气说话。烧饼扯着张云雷的领口将人带到自己的面前,常年健身使的几个人都没能拦下他。




“你他妈给我清醒一点,杨九郎已经死了,死了懂吗?是你亲手埋的他的骨灰。”




张云雷的眼中流露出迷茫又痛苦的神色,大林不忍,挡在烧瓶身前“别说了,他受不了”烧饼一把将人推开“人已经死了,你把自己搞成这样子有意思吗?你要好好活下去。”




这几句话似乎真的有用,张云雷神色逐渐清明,呆呆愣愣坐了半晌。




“我知道,现在他活在了我的脑海里,影子你们见过吗?我的影子就是他,影子出来的时候就是他出来了,那么大个人你们看不见啊”




“以后这种聚会别找我了,九郎,我们回家”




我会带着你那份好好活着。



——————————————————

屋里没有影子,随便看看,别当真

评论 ( 12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 | Powered by LOFTER